炙鸦

据说,我们唯一所恐惧的就是恐惧本身。

瓜葛

特别喜欢老陆对陆涛说过的一句话:你10岁之前,该说的我都说尽了,往后,就是不断重复以前所说的。
我一直觉得现在所知都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直追寻,一直追寻所谓的真理。很多人都说那种东西在书里,于是,来到大学,我尝试着去读书。《资本论》,大概是最深刻的书了吧,我用一天时间读完简版的序篇之后,再也看不下去了,因为它既晦涩难懂,又与我远隔万水千山。我并不是不热爱社会主义,反之,我信仰光明。之前导员要志愿入党同学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我积极响应!其他人都是用“百度一下”解决的,而我掏心窝子的花了两天时间写了3篇多的肺腑之言,并深恶痛绝的批评了同学们的做法严重违反了社会主义实事求是的核心观点。大概两个月后,我去找隔壁寝室的本班班长打台球,他告诉我,他要和各班班长和团支书要去上党课了。就同我道了声再见。事实证明,我又一次的天真了~
其实大部分书中的道理都类似于此,尽是“屠龙之术”。用通俗语言解释就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不否认有好书的存在,可我再也没有好的心情了。
于是我开始寄希望于现实生活,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特别愿同同学辩论,我本着真理越辩越明的出发点开口了,有时那些声音被他们略过了,比如,当他们满心沉醉于电子书,手机游戏,电脑游戏,动漫,网游的时候。有时他们刚好也想回归现实了,就会有所回应,只是我还没来的急庆幸于那些声音终于有所归宿,他们就直接切入了下一话题:中午不出去了,订餐吧,你们吃啥给我也订一份昂!说完就转身继续投入战斗。也有时刚好大家无事可做,终于开始了辩论,最初的两轮大家是温和的,开头都说:“我觉得,,,”但持续不到第三环节,音量开始极速上升了,“反正我就认为,,!”基本第五环节时,类似语句就出现了“你那都什么玩意儿啊?乱七八糟的!”最终大家一致不了了之,因为有伤和气。后来我就不再想去辩论什么了,从来没有一只耳朵被嘴巴真正的说服——这个 就是真理之一。
有时我就想,要不要活的这么累,看看那么多醉生梦死的人也一天天乐乐呵呵的,其实真的是难得糊涂。但同样,头脑能够接受劝告,心却不能。于是只能一步步继续前行。想了太多,却发觉现实是始终在原地徘徊,经历了诸多的自我纠结,我终于明白了来自生活的体验才使我感到存在。我并不需要懂得所有的道理,我需要懂什么,要去问生活本身。不是书上记载的,也不是从别人身上看到的。它们会给我们启示,但需要现实的激活。这个,就是瓜葛。
我想我是有理想的,尽管遥远,模糊,但我时常能感受到它的温度,是炽热的。
我想我不能再止步于思考了,我已经记下了很多的道理,以后也还会有收获,但我必须去先试试看,我能用上哪块!?那些才是最重要的!
若都能用上了,搭出来的风景也一定很好看吧~

评论